遇見芯芯的278天(part 3 胎動動一動)

2014121023:07
好久沒來寫一下了,因為前陣子也不知道在忙什麼
只記得生了一場感冒,病了快二個星期才好
還好芯芯被我傳染到只發燒一天和流鼻水二天就好(沒看醫生)
媽媽我則是一直小燒不斷,還要顧個小孩,真是累壞我
我還吃了三四天的藥也不見起色…
看來我的母奶威力真強大!
 
言歸正傳~來聊聊胎動
從初期然後到孕吐再來就是胎動啦!
那時個我的七月蛇寶社團的媽媽們開始分享胎動
看大家分享都好羨慕啊!謝baby怎麼還不動…
記得在20w左右終於第一次動了
但是動很小力…就像腸子在動的感覺
除了每個月產檢可以看到超音波聽心跳
胎動是真實可以自己感覺到寶寶的存在
 
每天晚上都會早早上床躺好等待胎動
胖達每天晚上會來和肚子講故事
但是這個時候還太小力,只有我自己感覺到
等到我叫胖達來摸就沒了~他老是覺得我在騙他~哈哈






 
隨著謝baby愈來愈來大,胎動愈來愈明顯
她是個愛打嗝的寶寶
常常在我肚子餓在想要吃什麼的時候她就開始打嗝
寶寶打嗝真可愛,就抖一下抖一下
大約三到五分鐘停止
 
肚子大些後,晚上故事時間胖達就比較用心
因為他會摸著肚子邊講故事
謝baby就會動來動去
胖達也會在肚子上聽,他說肚子裡會有水的聲音,很像在潛水的聲音
真好~這我永遠都沒聽過

胖達早上比較早出門
他早上醒來都會來摸摸肚子,聽一聽聲音(我常常在熟睡ing,偶爾會發現醒來)
出門前也會來和我說聲要出門然後再摸摸肚子






 
有時候上班坐在位子上忙起來會沒注意到胎動
謝baby就會大力的給我一拳或一腳讓我注意到要休息個幾分鐘活動活動
愈到後期,是寶寶拳腳功夫最大力的時候
有的時候會感覺有些痛,常常踢到我的肋骨超痛的啊!
 
胎動除了感受寶寶動來動去很有趣之外
也是觀察寶寶狀況很重要的一個指標
胎動次數過多或是過少都表示可能有狀況
孕媽咪們要隨時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