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芯芯的278天(part 2 孕吐一直吐)

2014100222:59
既然成為孕婦,免不了要來吐一下
說到孕吐,我心得可是很多!
因為我在還沒發現懷孕時就開始有孕吐的前兆了
(請看上一篇part 1我和阿幹提到廁所很噁心的事)
 
一開始只是覺得廁所很噁心,路上味道很多
(我家這整條街幾乎都是賣食物的)
我是從第一次照到到胚胎沒多久我就「真的吐了」
不是像電視上演的那種跑到洗手台乾嘔的那種
(電視演出真吐應該會被ncc抓吧…)
我是「真的吐了」吐出東西的那種
三餐飯後必吐,下午五點外加晚上11點也必吐
(身體非常準時的,明明就沒吃宵夜還吐)
提早睡想說避開11點那場結果很難受睡不著,非得11點那場吐完才能睡
半夜如果起來廁所也要來吐一下(孕婦就是一直頻尿啊…)
 
每天早上起來刷牙對我來說就是一件非常不想做的事
因為一刷就想吐啊!一大早還沒吃東西也吐不出個什麼來
後來上網看了一下別的孕婦分享的心得(好險別的孕婦很認真在寫blog)
發現兒童牙膏和有鹼性牙膏都很適合會吐的孕婦
我先買了草莓口味的兒童牙膏~刷牙就不會這麼噁心了
但是不是很愛吃甜食的我,小朋友用的會甜甜的,刷了感覺好像沒刷
而且嘴巴裡都會是香精的味道
(覺得雖然是兒童牙膏,但是覺得小朋友用也不太好~化學香料啊!)
後來買了鹼性牙膏之後,刷牙就超happy的啊!
鹼性牙膏就是裡面有鹽巴的,刷起來會鹹鹹的(淡淡的味道)
 
胖達很好~一個星期會做個二三天早餐給我帶去上班吃
但是後來我就不想吃了,因為一早開伙整個家都會是味道,讓我更想吐
路邊早餐店我也都不想吃,一吃感覺在吸油煙啊!
後來發現早餐店有洋芋(也就是薯泥),我就天天點洋芋起士三明治
我居然可以一路吃到我要生~現在想想也真強!每天都吃一樣的東西也不會怕
 
我就走到哪吐到哪~所以隨身帶了很多個嘔吐袋
幾乎在很多地方達成吐的成就~最強的就是邊下班回家邊走邊吐了吧!
有一次還嚇到路人,因為我吃了櫻桃~(吐血來著!)
有一陣子非常愛吃櫻桃(一星期吃掉500元…好貴啊!)
連拍婚紗也能邊拍邊吐~嘔吐袋就藏在胸部裡,非常方便
拍一下就吐一下~吐完再拍~我整個就是孕吐界達人了
 
每天下午五點也要來吐一場
因為中午的已經吐完了,一開始五點那場吐很難過,因為胃酸燒傷我的喉嚨啦!
再次感謝網路上的孕婦們,所以我下午四點會開始吃蘇打餅
旁邊的阿幹一看到我在吃就知道我要開始想吐了~吃完就準備去吐了
我幾乎整個孕期都是在31f廁所渡過的,吐當然也不例外
(32f一吐應該全公司一下就知道了吧!誰會一天到晚在廁所吐,在31f還可以假裝是別間公司的人)
 
吐的那幾個月我都不太在外面吃東西,因為我是屬於食物一放進嘴巴裡吃下去就會吐出來的那種,所以我不想在外面嚇到路人啊~~~
而且我食慾還算ok,只是就是吃下去吐出來很浪費…
最厲害的人不是我,而是胖達
我吐完連我自已都不敢看,他居然敢看我吐,而且會把吐出來的打包去丟掉
我常常和他說我吐他可以迴避,他說他不怕~(這就是真愛了吧!)
 
我從原本48kg一路吐到43kg,人生中最廋的時期了吧!
走路都輕飄飄的,剛好去拍婚紗,根本不用減肥,超滿意的
一路吐到五個月才不會吐,但是後續如果晚餐吃太飽還是會吐
生完在退麻藥的時候也在產台上吐了一下~
 
回娘家媽媽看我吐都覺得很神奇
因為她生三個都沒有吐過(我們三個小孩真是孝順啊!)
最難受的不是吐,而是快吐之前的不舒服
一吐完整個生龍活虎的~ya~超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