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芯芯的278天(part 1 我懷孕了)

2014092922:26
芯芯 (1歲2個月6天)
芯芯都1Y2M我才來寫這一系列…會不會太晚了!哈哈
278天是因為芯芯是39w+5出生,所以是278天
當了全職媽媽之後,除了定期更新時光小屋,也沒多寫些什麼
這裡或許不會有太多的照片,但是我想把我當下的心情和心得記錄下來

時間回到2012(101)8月,當時的男朋友胖達(也就是現在的老公)的媽媽買了房子要給他搬出來住
理所當然的我也是要住一下,加上房子離我上班的地方走路不到10分鐘啊!!!
因為有了房子我們討論好要在102年我的生日要結婚…(會不會太無聊,連這種事情也可以拿來討論)
接下來的生活我就很懶得回三重的家了!畢竟下班再回去好累…
強烈建議要和男朋友住一下,才能了解男朋友是不是個會做事的人啊!

而且上班原來要七點半起床住板橋可以八點四十起床再慢慢摸去上班都來得及(叭啦叭啦…不多說了)

有一天我和阿幹(我旁邊的男同事)說,最近女廁好臭喔!我進去都快吐了(唉…我的敏感體質開始)
所以我每天到樓下(31f)去上廁所,在32f我會一直想吐(想說可能是沒掃乾淨…我誤會打掃阿姨了sorry啊~~~)

因為我們討論好結婚的事,我買了xbike每天在家狂騎,連假日也不例外
平常下班就邊看電視邊騎,騎個二三個小時不是問題(就一直看電視)
假日除了約會就是騎xbike~改造房子和還有破案的節目整個很好看
一看就是很久的時間,騎的全身是汗
(芯芯這時候應該在子宮裡抓的很緊吧!)

然後然後過了幾天我發現小紅小姐沒有來報到!
也沒想太多,可能是工作上太忙壓力比較大也就沒多注意
我正因為在工作上常常外出或是和訪客開會和聚餐,每天都很忙
但是還是到了康是美買了個驗孕的來驗一下好了,以免我酒喝太多啊啊~~~~~~(整個擔心不能喝酒的心情)

然後驗到了傳說中的「二條線」,我一點也不緊張,想說可能是貪小便宜買了打折69元的可能不準
我就再躺回去睡覺,胖達來看驗的結果(因為我想睡了叫他自已看)
結果他看完就說,說明書上寫這是懷孕了(完全沒有什麼情緒,只是把文字唸出來)
回我說那晚上去看一下醫生好了,他就出門上班了(說不定他整天上班很緊張…結果好像也沒)
我也去上班了,因為還是覺得那個驗了不準,我一樣穿著我的高跟鞋跑來跑去
晚上就去附近的婦產科檢查,醫生照了超音波,可以看到胚胎一顆在那了

醫生:懷孕囉!
我:就是那一點嗎?
醫生:對啊,就是那一點
我:可是我最近瘋狂運動和喝酒
醫生:我看妳應該沒有不舒服的樣子,只要不是酗酒就可以
(好無聊的對話)

出來之後我把超音波照片拿給胖達看,然後我們就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我們二個很平靜

我:那現在怎麼辦?
胖達:嗯……(嗯了很多秒)……我想我會是個好爸爸
我:哈哈(當街大笑),你是偶像劇看太多了吧!
(但是他說出這樣的話我很感動,畢竟他不會表達他的心情)

然後我們回家之後就上網找了我們覺得適合檢查的診所
我們第一次到菡生檢查,院長是女的和副院長是男的
去的時候是男醫師,櫃台的護士也提醒了「今天是男醫師喔!」
我覺得這樣的提醒很貼心,因為有不少女生會不好意思
醫師是男是女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問題(加上我查好男醫師和女醫師都會看診和接生)
而且女醫師的診都要排很久啊…我不耐等的…

這次檢查就聽到心跳了
結果我們二個都沒什麼反應(怎麼和電視演的不一樣??不是要感動的大哭嗎?)
就是一個跳很快的心跳和一個很小的點
醫生還問胖達有沒有聽到心跳,他說他聽不懂,醫生放了三次他才聽懂那叫心跳~哈哈

今天就先到這邊~下次再繼續
因為我們家現在沒電腦了,只能趁老公有帶電腦回來二隻都睡了我才能來用一下